Webber上小一

20090831072046_DSC04736
台灣小學學年的切換是在每年的9/1,也就是說同一年生的小朋友,9/1前出生的小朋友與9/1之後出生的小朋友會差一個學年,至於9/1出生的呢?聽說可以選擇,如果前一年的班級人數沒有破表的話,可以提前一年就讀。Webber是在9/1以後出生的,差沒有幾天,卻比同年齡的小朋友晚了一年就讀。

今天小一生每班約只有20個小朋友,跟我們當初讀小學動輒四、五十位小朋友比起來,現在真的可以實行小班制了。如果去年申請讓Webber提早就讀的話,也許也有機會早一年進入小一。關於是否要提早讓Webber就讀一年級,也讓我們覺得很傷腦筋。我問過很多以前提早就讀的親戚(就是我妹妹)、同事,他們都說不要提早就讀,因為進去一開始就輸人家一截(年齡),學習的能力也比別人差,會造成挫折感很重,壓力很大。而我的母親卻一直嚷嚷說應該要讓Webber 早一年就讀,因為傳統的觀念是怕比別人晚一步,至於這一步是指什麼呢?我也搞不大清楚。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讓他入小學時當老大(年齡最大),所以他還是按照學制的安排時間入學。不出太座所料,Webber年齡是全班最大,身高也是最高,所以他的號碼是1號,而且是第一位班長,當班長很特別嗎?沒有,因為聽說是用輪的,每個人都有機會,可能每兩週換一位班長吧。

上面這張照片是他第一天上學拍的,他的心情是緊張又期待新生活的到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