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輪流感冒

最近真的是「流行」感冒,在一個月前,我最先趕到流行,先是腸胃不舒服上吐下瀉,接下來四肢痠痛一直覺的好冷,完全沒有感冒的症狀,醫生說那次流行的就是這種。上禮拜老爸也追上了流行,症狀與我相同。


星期六的時候,兒子咳嗽的比較厲害,星期日晚上發燒了,我想又是感冒了,星期一去台大給醫生看,老婆很擔心,因為他已經咳嗽好久了,每次都是快好了,一兩天沒有咳,後來又咳了。問醫生:需不需要照個X光看看?醫生回答:用聽診器聽肺的聲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會快好了又再咳嗽的原因應該是重複感冒,因為今年冬天的感冒病毒的總類比較多種,所以容易一再的感冒。老婆沒有因為醫生這樣解釋而比較放心,反而流下了眼淚!可見兒子咳嗽的情況給她的壓力非常大。
昨天晚上,老婆說她覺得很疲倦,可能也感冒了!使用耳溫槍測量,體溫38度多,的確發燒了。她早早就上床休息。兒子要睡覺的時候,覺得他好想也懶懶的,一量耳溫也是38度多。趕快餵他吃藥,大約一個鐘頭後,他流了很多的汗後,燒就退了。看到母子兩個都發燒,真的好心疼喔!
不知為什麼?小孩生病時,精神與活動力都很好,大人生病時,就會很疲倦!
難怪有人說,今年春天還這麼冷,感冒病毒會很活躍!
今天又變冷了!希望溫暖的日子能夠趕快來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