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餅乾

20121201165428_DSC07354
自從嚐了鄰居使用麵包機做的麵包後,我們家也興起了自製麵包的念頭。我們先向親戚借了台麵包機來試試看,沒想到一樣是麵包機,品牌/價格不一樣,做出來的麵包也是不一樣。鄰居家的麵包鬆軟好吃,我們做出來的就是硬梆梆的。做個幾次比較後,發現差別可能是在酵母投放的時間以及麵團發酵的時間長度。決定採購跟鄰居相同款式的麵包機:Pansonic SD-BM152,這台最大的特色在於堅果配料與酵母有獨立的投放槽,並不是一開始就跟麵團放在一起,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比較好吃。

這篇的重點不是在說麵包機,而是Kiwi在使用一段日子的麵包機後覺得雖然麵包機很方便,但是如果有台烤箱就可以變化出更多的花樣,所以開始研究烤箱。市面上的烤箱百百種,價格區間從幾千元到好幾萬元都有,真不知道該如何選購。買太貴,怕如果有天懶得用的話就浪費了,買便宜的,又怕功能不符使用(奇怪烤箱不就烤東西,有什麼複雜的功能嗎?)。在跟多位朋友請教後問到了一個重點,如果要做麵包、蛋糕的話,最好要能夠上下火分開控制。有朋友花了幾萬元買多功能烤箱(微波、水蒸氣、烤箱等等)後發現上下火無法分開來調節,造成成品有點缺陷而很扼腕。最後我們在烘焙器材商店選擇了簡單入門且火力可分上下火控制的烤箱:Dr Goods.。

繼前些日子烤箱生出Pizza之後,這禮拜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動手做餅乾,也許做出來的成品沒有市面上賣的那樣好吃,但自己知道使用的是實實在在的材料,吃起來也比較安心。自從有麵包機後,我們家就沒再買外面的麵包來吃了。除了吃的安心外,全家一起玩麵團的快樂,更是無可取代的幸福感。

01.第一次用親戚借來的麵包機做的麵包,樣子還可以,但不好吃。
20120217232511_DSC03790

02.第二次做麵包有成功。光看成品的比例就知道,這才是有發酵完成的樣子。
20120223170952_DSC00336

03.新買烤箱第一次做的Pizza,雖然不漂亮,但還滿好吃的。
20121123195407_DSC02179

04.準備麵粉
20121201155153_DSC07343

05.玩麵團捏捏成型
20121201163500_DSC07346

06.餅乾出爐
20121201181037_DSC07374

PS:找了一下照片才發現沒拍到用Panasonic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