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Reggie到行天宮拜拜

20090401120818_DSC01748 (by Ketagalan)
3/31 加班的時候手機響起,看到來電的號碼就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是母親的手機呢?(因為母親只有去菜市場的時候才會打開手機)接起電話聽到老婆的聲音,心想一定有事!老婆說:剛剛Reggie在樓梯間從三樓滾下二樓…只聽到這句話,整顆心揪在一起。在深呼吸幾次,調整一下急促的心跳,才繼續聽完老婆後面說的話。


掛掉電話,趕緊收拾東西趕到馬偕醫院急診室。進入醫院,眼睛搜索著熟悉的身影。看到了Reggie對著我微微笑著叫爸爸,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在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正在等X光片,醫生希望我們可以決定傷口要不要縫?心想:雖然已經止血了,但是傷口也不小,可以不縫嗎?X光片出來之後,我們回到醫生的診間討論,從X光片來看頭部與胸腔的骨頭都沒有受傷,看Reggie的行為與反應也沒有腦震盪的症狀,現在只剩下頭皮的那個約2~3公分的傷口要不要縫?為了防止傷口受到感染,所以還是決定縫好了。
進入急診手術室,Reggie被穿上鐵衣,手、腳、身體被固定住,這時候Reggie好勇敢喔~沒有哭鬧,等到開始注射麻藥沖洗傷口時,開始大哭,我抓住他的頭防止他亂動,看著醫生縫針的速度,心裡覺得怎麼那麼久。這時候才了解為什麼剛剛醫生一直問要不要縫,因為只有傷口稍微麻醉的小朋友很難縫的,雖然不會痛,但是會因為害怕而哭鬧亂動。
隔天請假帶他到行天宮拜拜,結果他看到行天宮長長的樓梯,還是一樣很高興在哪裡手舞足蹈,感覺樓梯沒有讓他在心裡造成陰影,而在那手術台的經驗應該讓他比較害怕吧。
01.
20090401123506_DSC01749 (by Ketagalan)
02.
20090401124138_DSC01762 (by Ketagalan)
03.
20090401125112_DSC01771 (by Ketagalan)
04.
20090401130209_DSC01774 (by Ketagalan)
05.
20090401130255_DSC01777 (by Ketagalan)
06.前一天才從樓梯滾下來,今天看到樓梯還是要玩花式。
20090401130800_DSC01784 (by Ketagalan)

在〈帶Reggie到行天宮拜拜〉中有 9 則留言

  1. ouch!這還真是摔得頭破血流呢!真叫人心疼,事發當時Kiwi肯定難過極了!還好只受皮肉之傷,看到他笑的那麼開心的照片,就教人放心了;小孩子就是這樣,稍稍不盯著,就有本事撞這跌那的,我有兩個朋友的孩子,也都曾經從二樓樓梯滾到一樓過,不過除了受到驚嚇,倒都沒受傷,只能說你家樓梯太厲害了!

  2. to 塵:
    多謝你的祝福:D
    to Patty:
    他應該是割到什麼東西,感覺不像是撞擊的,因為只有破皮,沒有腫起來。聽說他滾下去的時候,沒有什麼哭,到是在手術台上哭的死去活來的。
    觀察這幾天,感覺沒麼什麼大礙,平安是福。

  3. DEAR:
    無意間看到您的網站… 好可愛的寶寶,我猜是93年出生吧.
    我的寶寶今年就要唸小學了, 前年一個不小心撞到小台階, 撞斷門牙, 滿嘴鮮血, 我開快車送到林口長庚, 醫生說還好, 不過寶寶滿嘴蛀牙(檢查X光片), 從此每天都吃”糖糖藥藥”(氟錠).

    爸爸經… 多注意寶寶牙齒喔

  4. Hi, 美斯樂兄:
    相信您,當時一定也很擔心與緊張,沒事就好。
    :D
    這是我家小寶~還沒讀幼稚園:P
    我家老婆大人,很注意小孩的牙齒,
    因為他認為牙齒很重要,大寶也很配合,願意刷牙。
    而小寶很麻煩,要使用各種招式讓他就範。呵呵~

  5. 我家小孩也有類似受傷的經驗,發生當時真的會讓父母的心揪成一團呢!
    幸運的是你家小寶的傷口是在頭皮,頭髮可以蓋住,我家兒子就沒這麼幸運了,傷口在額頭,快成哈利波特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