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資料救援經驗談

EASEUS_Data_Recovery_1
這個小小的網誌最熱門的文章是「硬碟壞掉了如何救回資料?」,但文中沒有提到我的經驗。也許是我資料備份的夠勤快,所以當我遇到問題時,就是直接用備份的資料來復原就可以了。

前些日子親戚說他的USB外接硬碟接到電腦時出現硬碟尚未格式化的訊息,所有的照片都放在裡面,現在該怎麼辦!需要送去光華商場問問有沒有硬碟救援嗎?我先問他最後一次使用的情況有沒有特別的情形?他表示因為急著處理事情,所以外接硬碟在開機狀態且還沒有退出的情形直接把USB拔下來,然後插到另一台電腦就出現硬碟尚未格式化的訊息。後來我請他先拿來給我看看好了。我先Google查詢了一下:外接硬碟未格式化。試了上面查到的幾種方式,完全都無效。

接著我嘗試找看看救援軟體。在試了幾套軟體後,找到了一套軟體:EASEUS Data Recovery。使用這套軟體的Partition Recovery功能,可以成功看到檔案(Oh~Ya)。然後此套軟體有提供免費拯救1GB的額度,所以就試著用這套軟體救救看檔案,可以成功救出檔案。當1GB免費額度用完後透過Upgrade Now的選項上網購買完成版的功能,一套價格為$69.95美金,折合新台幣約$2100元。這價位對於重要資料來說應該還能夠接受。提供給有需要的網友可以參考看看。

PS.1:這次經驗只能說我遇到的情況可以用這套軟體救援,我無法保證可以適用於其他情況,所以請網友自行斟酌
PS.2:由於我不是專業寫手而且當初在資料救援時手忙腳亂,安裝了很多套軟體測試,所以我沒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紀錄下來,請見諒。

在〈硬碟資料救援經驗談〉中有 2 則留言

  1. 本公司開發出來的軟體可以讓您自己動手救援自己的資料邏輯性故障可以有效的進行資料救援的分析,及其重建演算法是救資料的高效準資料救援軟體。您可以參考免費版-申請註冊流程的教學影片,一步一步跟著做做看。若在不行時可以來電0800600966請技術人員網路遠程服務但因公司的業務量有時比較忙,所以請溝通和安排時間。
    資料救援軟體是無法對於硬碟讀不到、BIOS無法辨識的情狀下進行請您在使用本公司軟體前先了解一下您遺失資料的狀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