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Blog系統轉移到WordPress

原本使用的 Blog系統 是使用Movable Type很舊的版本,每次我要修改文章,或者刪除垃圾留言常常需要進行「重建」(用過 MT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覺得很麻煩,而且MT免費版本是只能單人使用(我這小格應該也不會有其來作者才是XD),所以想說重新安裝一套Blog系統 試試。就先使用了Wordpress,一試用驚為天人,不到三十分的時間就安裝好,並且把資料移轉完成了。

這過程中遇到三個問題:

1.字元集轉換,由於Wordpress已經支援UTF-8,而原本MT是支援Big5,第一次轉換的時候,忘了將字元集轉換了,所以文章的內容都無法正常顯示,所以就用Tool轉換一下字元集重新上傳即可。

2. 單一文章網址路徑不同,由於Wordpress與MT的程式執行方式不同,Wordpress是使用php,MT是使用cgi,這也造成單篇文章網址路徑 不同,所以如果從搜尋引擎連結進來的網友會無法正常連結,不過由於這小格的使用者流量非常低,所以也就無所謂了,只能對搜尋進來的網友說聲抱歉了:P

3.早期我文章中的貼圖不是放在Flickr上面,所以還需要把早期所使用的文章照片整理一下才能正常顯示,因為是很久前的文章了,所以就有空再慢慢來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