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er準備上幼稚園了

我們發現家裡已經無法滿足Webber了,而Kiwi希望Webber能夠自主學習,所以決定讓他去上蒙特梭利的幼稚園。本來是想9月的時候,再讓他開始去上課,以免他覺得弟弟出生後就把他送去幼稚園。但是最近他常常覺得很無聊,看樣子家裡已經無法滿足她了,所以最近就在找適合的幼稚園,找到一間路程不算遠且口碑還不錯的幼稚園。


他已經去三天了,都是半天的時間,前兩天他都會一直出來找媽媽(媽媽在外面等他)或著乾脆賴在媽媽身邊,而且回家後都說:明天不去了!今天我們先將他送進去並且跟老師約好10:30去接他,然後才去停車。時間到了後,Kiwi去教室時,發現他很認真的再畫畫沒有發現媽媽來了,Kiwi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他又獨立了一些,難過的是自己的被依賴性又少了些。真是有點矛盾。
後來他發現媽媽來了後,也沒有找她說要回家,還跟媽媽說要問問老師她可不可以進來,跑去問了之後會來跟媽媽說可以。看來今天適應的程度又進展了一些,於是Kiwi決定讓他待到中午在回家吧!感覺Webber好像瞬間長大!
原來心放不下的不是孩子,是父母。

在〈Webber準備上幼稚園了〉中有 7 則留言

  1. 恭喜webber開始社會化,
    幼稚園的小朋友多,課程的花樣也多,
    大約1個星期吧! 他就會天天期待上學;
    我認為成功的父母是當孩子是個風箏,
    他可以飛的很高,很遠,
    但是,當父母一拉線,
    孩子還是乖乖的回來;
    共勉之

  2. 他現在已經比較適應去上課了!
    “我認為成功的父母是當孩子是個風箏,
    他可以飛的很高,很遠,
    但是,當父母一拉線,
    孩子還是乖乖的回來;”
    這段話形容的真好,不過要”乖乖的回來”,好像不大容易喔!

  3. 是呀 那種感覺 是又喜又悲 我們六月即將送 Aaron 去上學了 又期待 又怕受傷害 想想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有一天他們會由風箏變成鳥 展翅飛翔….

  4. 要”乖乖的回來”,的確不容易,
    趁現在還願意讓爸爸媽媽親親抱抱的時侯,多親一些,多抱一些,
    未來,”乖乖的回來”的機率可能會高一些,
    讓孩子從小儲存對家庭的情感.
    但是不能讓他們產生依賴的習慣,
    讓他們跌就跌,摔就摔,
    “慈母出敗兒”, 這句話我引以為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