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用加班來慶祝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要不是有遠在澳洲的朋友以及前女友(真尷尬)捎來祝福的訊息,自已也都忘記了。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家裡習慣還是過農曆的生日,所以國曆的生日常常就會忘記。


不曉得是因為今年太忙了,老婆今年的生日,我也忘記了!因為此事,她的內心有些許的抱怨,今天我就要看看還記不記得我的生日。哈!她也忘了!我是不大在意別人記不記自己的生日。不過明年老婆大人的生日可得想想不會忘記的法子才好。
最近公司因為案子時程很緊迫,需要經常加班。很不巧Webber最近重感冒,一方面心疼老婆每天要照顧Webber,另一方面也期許自己可以當個稱職的爸爸,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陪他們到醫院。因為這樣,原本週末練氣功的習慣,也有兩週沒去了。本來今天是練氣功的時間,但是因為公事耽擱太多了,所以想去公司加班。不知道老婆是心疼我太勞累了,還是覺得自己很苦命,老公都無法幫助她、陪她,在聽到我說要去加班後,她就心情很糟糕。
公司的案子因為成為<a href=”http://blog.ketagalan.com/archives/000082.html”>三角習題</a>,所以人力非常吃緊,但是感覺公司高層主管一直沒有重視這個問題,所以在經管會議的時候,將整體情況在說明一次,並針對主管最在意的「誠信」問題加以強調:在下次專案會議中,會跟客戶告知,時程將會延遲。這次主管真的有反應了:1.他希望各階主管在接到案子的時候,在專案一開始能夠更加謹慎的評估人力問題,如果公司內部人力不足時,要趕緊尋求其他廠商的協助。2.要求大家辛苦點,用加班來趕上進度。
聽到這兩點結論我就不再表達意見了,因為表示高層主管現在真的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才會用生氣的口吻表示意見,而且覺得我這個主管沒有盡責!1.在專案開始的時候,已經有討論過好幾次人力的問題,原本另一組要來支援的人沒有來就算了,還將我的一名組員調到另一組去,所以原本預計有六個人力,變成剩下四個人力,其中還有兩個人常常要去處裡舊專案的事情。2.我們組員已經好幾週,每天都留下來加班了,因為他都很早走,所以還以為大家都跟他一樣。
其實我是希望能否少接點案子,人手只有這麼多,卻因為捨不得這個案子,也捨不得那個案子,變成現在這個做不好哪個也做不好。每週跟我們說今年預計可以賺多少有什麼用呢!這些紙上數字要真能變成實際的錢才有用阿!也要我能待到那個時候也才分的到!
今天為什麼要去加班呢?是跟主管嘔氣想做給他看嗎?也不是,因為他不會知道誰在星期日的時候到公司加班!我想是給自己一點慰藉:自己真的盡力了!

在〈生日用加班來慶祝〉中有 2 則留言

  1. 看來身兼數”職” 的確是很辛苦
    內心更是天人交戰呀
    但就像你說的
    至少你盡力了!!
    晚了一步
    不過還是祝福你生日快樂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