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回到家就有人聽你說話,女兒與媳婦就是不一樣!

「真好!回到家就有人聽你說話,女兒與媳婦就是不一樣!」。這段話是昨天回到家後,老婆在我耳邊說的。感覺的出來,她的心理有些許的無奈。在兩個月前,公司的事情非常的多,人手也不夠,原本早該開始加班,但是老婆那段時間因為Webber咳嗽一直沒有好而壓力很大,雖然想加班,但是更覺得應該回家陪陪老婆。


最近Webber的咳嗽好多的,老婆的心情也好多了,所以開始幾乎每天都留在公司趕工。昨天不知是她太累了,還是Webber又有點咳嗽讓他有點緊張,所以對我說了那句話。話中有所保留,可能怕講的讓我壓力大。但是又無法不說,因為自己的壓力無地方可以宣洩。又參雜了當女兒與媳婦不同的情緒,所以感覺這段話沒頭沒尾的!但是又道盡了內心複雜的心情。
我是個很笨的人!當場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只是靜靜的聽。用幫Webber沖澡、說話來掩飾自己的「笨」。
以前我曾告訴她:我能體會她的心情!她卻說體會有什麼用,又不能幫她解決!她的回答讓我很難過。所以有段時間,當她再說情緒性的話時,我都是默默的聽,因為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反應才不會讓她更難過!
曾經她說:要不然我待在家裡帶小孩!我回答:我也可以!她卻更加的難過,因為她認為她的努力,我卻用一句話就否定了!她真的很用心在Webber身上,很努力扮演好媳婦的角色。如果要我給她個分數的話,我會給她90分。我說我也可以!並不表示如果是我也能做到90分。我能的只是盡力去做,如果有60分,我就很高興了!不過後面的這段話她沒有聽進去,讓她難過了好一段時間。
老婆你真的很棒!你的努力,全家人(包含我父母)的有看到,而且非常肯定你!只是你要原諒我們全家不善表達的個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