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記者

蕃薯藤與台大社會系「TSD科技社會與民主團隊」合作,希望透過全民新聞的方式在網路上將會議的狀況與各方意見,透過Blog的方式傳播出去,並邀請有興趣的人以現場記者或者線上記者的方式成為全民記者。我想這會是台灣Blog再向前跨出一大步,整合Blog的力量對社會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的新方式。預祝蕃薯藤的這項計畫可以順利成功。


以下是蕃薯藤邀請函內容:
親愛的朋友,您好:
謝謝您長期以來對蕃薯藤全民速報支持,登錄成為我們新聞網全民速報BLOG的一員。
蕃薯藤與台大社會系「TSD科技社會與民主團隊 (<a href=”http://tsd.social.ntu.edu.tw”>http://tsd.social.ntu.edu.tw</a>) 」合作,針對一月十五、十六與二十二日三天所舉辦的「全民健保公民共識會議」,透過「公民新聞(Civic Journalism)」的方式在網路上同步參與,目標在於建立理性對話的社會、增進民眾對全民健保的認識與意見交流,將會議的狀況與各方意見,經由網路傳播給出去。
蕃薯藤誠摯的邀請您參與此次活動,您有三種參與的方式
1)成為現場記者:蕃薯藤針對此次活動架設一個Blog,會為您開設個人帳號,您在會議進行三天裡直接在會場報導,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在本封e-mail的最後附件,確定有興趣參與者請回信到editor@staff.yam.com,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其他細節我們將與你聯絡。
2)成為線上記者:上述的專屬活動Blog將會利用Trackback功能規劃一個線上供稿區,如果在這段時間您在自己的blog上有針對「全民健保」這個議題有任何的發表,可以利用Ping供稿到我們網站,這個供稿的網址我們會另外再發一次e-mail告知您,或是來到網站上也會看到。
3)串連更多Bloggers:請您將這個訊息告知其他可能有興趣的Bloggers。
希望這個活動營造一個理性討論交流的空間,同時也藉由您的參與,幫助大家建立一個
集體決定公共事務的公民社會新典範。
敬祝新年愉快
蕃薯藤 <a href=”http://www.yam.com/”>http://www.yam.com/</a>
《以下資訊是針對想參與成為現場記者的Bloggers》
此次公民會議將在本月十五、十六與二十二日舉行三天,十五日從早上九點半至晚上九點,十六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二十二日是早上九點半至下午四點半。地點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六○二室(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此外,我們還將在十四日(星期五)進行大約一個半小時的公民記者培訓。有意願參與的朋友以居住在台北市為佳,此外,還必須自備手提電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