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者,容人所不能容,天也。忍者,忍人所不能忍,地也。人能效天法地,大無不包,細無不載,聖人也。」

今天看到”【記協新聞稿】抗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壓新聞自由“文章時看到有位”黃穎捷”民眾留言中提到了這句話。「容者,容人所不能容,天也。忍者,忍人所不能忍,地也。人能效天法地,大無不包,細無不載,聖人也。」


黃先生表示這是在南投縣埔里鯉魚潭龍門道場,見由一白水老人唯一署名撰刻字詞石碑的內容。雖然尚無緣份可以親眼見到這塊石碑,卻已能意會那山水間有容乃大的豪壯。這亦是目前台灣社會中猜忌,沒有互信基礎的良藥。不期望自己能為聖人,只希望提醒自己多多接納不同的意見與批評,藉著謙卑而成長。

在〈「容者,容人所不能容,天也。忍者,忍人所不能忍,地也。人能效天法地,大無不包,細無不載,聖人也。」〉中有 210 則留言

  1. 藉著謙卑而成長
    Andy及各網友兄姐:
    感謝Andy轉述弟在【記協】網頁留言,不過在該網頁已被【記協】刪除,弟改放於如下網頁連結:
    捷哥Ingchieh農企業產銷組織營運診療站
    http://home.pchome.com.tw/education/ingchieh/
    【記協】抗議【鴻海】捷哥拙見。
    <a href=”http://www.atj.org.tw/newscon1.asp?number=500″>http://www.atj.org.tw/newscon1.asp?number=500</a&gt;
    開啟一項新聞學『網上研討會』,籲請踴躍參與討論!
    <a href=”http://www.atj.org.tw/newscon1.asp?number=642″>http://www.atj.org.tw/newscon1.asp?number=642</a&gt;

留言功能已關閉。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