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毓秋老師的一封信

20130330155132_DSC09725
親愛的毓秋老師:

每週送孩子到教室上課,每週同樣的時間走著重複的路線,送孩子到教室向您學習,家長跟孩子已經習慣了這樣固定的模式,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反應不過來,原來孩子即將「畢業」了!

每個孩子與您相處的時間長短不一,孩子們能夠成為您的學生,就是一段難得的緣分,特別是從幼兒班就開始跟您學習的學生,算一算已有六年的時間,人生能有幾個六年的師生緣呢?這更是難得中的難得。

記得孩子才剛踏入朱宗慶打擊樂教室的模樣,輕輕地、簡單的敲奏著鐵琴,當時從未想過孩子有朝一日能像現在一樣,一派輕鬆的模樣在舞台上駕馭著有如魔法般的音符。原本看著他們練習,還能告訴他們那個音不對、那個拍子錯了,只到有一天再次看到他們的課本,才發現,現在的課本對身為家長的我們而言就像看到了武俠小說裡的高深武功密笈一樣,拆開來,每個音符都懂,但是合在一起就像天書一樣難以理解。這時才發現,原來每個小子在這不斷學習的六年裡都已經練就了一身功夫。

我們相信,雖然孩子現在還不懂這段師生緣的難得,但有朝一日他們回首尋找音樂帶給他們的意義時,一定會發現自己跟老師的緣分就像他們學習打擊樂的過程一樣,慢慢的、慢慢的由表面深化至內心;由一個個的音符轉化成一首首感動的曲目。原來在這一點一滴的學習裡,老師帶給他們的不只是一個一個的音符而已。

看到孩子在大舞台上精彩的演出時,除了非常欣慰孩子的成長外,就想到「牽成」孩子的老師,謝謝老師的這些日子的提攜與教導,相信在這段過程裡孩子學到一定不是只有單單的音樂而已,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