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9 Webber手作康乃馨與花瓶

近來Webber開始參加木馬美術課。原本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有想讓他上美術課,第一次是去旁聽鄰居介紹某位教小學生的美術老師。Webber那時候還在讀大班,而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小學,甚至有小三、小四的學生,這讓Webber上起來很吃力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大家畫出來的東西都一樣。也就是說老師教的是繪圖技巧,而不是開發小孩美術天分,這點讓我們有點不大能接受。老師說他可以讓孩子畫出得獎的作品,我們想得獎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也就沒讓Webber去受罪(老師要求很嚴格)了。

Webber從小的個性就是:沒準備好的東西,他不會去做。當他願意去作時,表示他覺得自己做的到。雖然我們試著想讓他多嘗試些東西,但是性格是天生的,也就不強求了。畫畫這事,他從小就不畫,怎麼誘導他,就是不願意。直到小一下學期,一個因緣際會討論到去木馬美術上課,他居然說想去上課。順水推舟,就讓他上了。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找個主題,然後做出個東西帶回家,這次的主題是母親節,也就有了康乃馨與花瓶,星期日的時候他一直要我帶她去買「棉紙」與毛根,找了家附近的書局,只找到了「宣紙」,沒魚蝦也好,湊合湊合。回到家他就在書房忙東忙西的,原來是在準備上課的材料,他真的很愛當老師,東西搬出來就開班授課,當然學生就是我跟Kiwi。

01 Webber與他的講桌
20100509202237_DSC09364

02 Webber手作康乃馨與花瓶
20100509202637_DSC09369

03 Webber授課的樣子
20100509202932_DSC09371

04 Reggie好愛湊熱鬧,逮到機會就跑去哥哥旁邊
20100509203055_DSC09375

05 大家作的成品
20100509212336_DSC0938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