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定要生兩個 2

20091017130506_DSC05740
距離前一篇「孩子一定要生兩個」剛好滿一年了,這一年來兩位小朋友的變化很大,哥哥已經上小一,弟弟說話也越來越清楚,可以用許多的詞彙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最近常聽他笑笑著說「討厭」,聽起來讓人莞爾一笑。

這一年來兄弟兩的互動方式也進步許多,之前哥哥有想跟弟弟玩,但是弟弟總是無法達到哥哥的要求,現在哥哥作什麼動作,不出10秒,弟弟就會跟著作,不管是跑阿、跳阿、衝阿,總覺得弟弟一直在嘗試自己的極限。加上弟弟現在已經可以算是100%了解別人跟他說的話,所以他的學習速度更快。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在玩什麼,不管什麼時候哥哥總能變出新遊戲,一下子要弟弟往哪跑、一下子自己在轉圈圈,所以弟弟總是喜歡在哥哥旁跟前跟後的。睡覺起來第一句話就是問:「哥哥呢」。他總要聽到我說:哥哥上學去了。他才開始找早餐在哪裡。有時候我跟Kiwi已經累到不行要睡午覺,他們兩個就在書房跟臥室之間跑來跑去,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還聽到他們倆的嬉鬧聲,我們也沒有多言阻止。我們知道這就是他們兄弟情的地基,他們的互動可以讓這情感越蓋越高,將來有一天我們遠走,他們能介由這情感找到依靠互相幫忙。所以孩子一定要生兩個。

01.
20091017130520_DSC05742

02.
20091017130300_DSC05735

在〈孩子一定要生兩個 2〉中有 5 則留言

  1. 這篇蠻值的我們參考的,
    但…經濟壓力才是問題呀…
    之前我們算過, 一個月平均支出約在7萬~9萬
    再加一個小朋友保母費, 我看我們家預算就要爆了…
    只好再看看了…

  2. To David:
    經濟壓力的確好大。可先等老大上國小(或者進入公立幼稚園)的時候再來考慮第二胎,這樣經濟壓力會小很多。
    第二胎如果是同樣也是男生,那花費會省一些,現在我們家Reggie的用品都是以前哥哥用過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