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der2Express + LUT Manager 解決雙(多)螢幕校色的問題

攝影的朋友常常會有遇到螢幕校色的問題,近年來專業校色工具的公司也推出許多低價位的校色工具給一般消費者使用。不過便宜的校色工具,通常都會鎖住部分功能,例如:Spyder2Express只能載入一個螢幕校色檔。在現在雙螢幕(甚至是多螢幕)相當普及的環境中,時常會讓人造成困擾。還好免費的軟體 LUT Manager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以下就是LUT Manager的操作方式:
前提:如果有兩個螢幕分別是 A & B,請先將螢幕 A 設定為主要螢幕,然後接上Spyder2Express進行校色作業,校色完成後,可以在「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color」目錄底下找到「Spyder2Express.icm」請將他更名為A.icm並複製到「我的文件」目錄底下。接下來再將螢幕B設定為主要螢幕,同樣依據上述的步驟可以得到B.icm檔案。這時候就可以將Spyder2Express軟體移除了。
當只有一個螢幕的時候,設定方式如下:
1.啟動LUT Manager後,[File]->[Load LUT from File]
LUT_Manager1 (by Ketagalan)
2.選擇符合螢幕設定的icm檔案 (依據前提中所說明的,應該選擇A.icm檔案)
LUT_Manager2 (by Ketagalan)
3.選擇完成後可以看到螢幕依據icm檔案中所描述的調整曲線 (也可以瞬間感受到螢幕的色調變化)
LUT_Manager3 (by Ketagalan)
4.如果有第二顆螢幕,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找到第二顆螢幕的選項,並重複上述步驟設定即可。(PS:下拉式選單中編號0的表示主要顯示器,編號1的表示次要顯示器。 )(依據前提中所說明的,應該選擇B.icm檔案)
LUT_Manager4 (by Ketagalan)
設定開機時螢幕預設載入icm檔案的方式:
1.程式選單中[startup]->[set file for all user]
LUT_Manager5 (by Ketagalan)
2.選擇希望預設載入的icm檔案 (依據前提中所說明的,應該選擇A.icm檔案)
LUT_Manager6 (by Ketagalan)
3.設定第二顆螢幕開機預設載入icm檔案的方式:先選擇下拉式選單中的編號1的螢幕
LUT_Manager7 (by Ketagalan)
4.程式選單中[startup]->[set file for all user]
LUT_Manager8 (by Ketagalan)
5.選擇希望預設載入的icm檔案。(依據前提中所說明的,應該選擇B.icm檔案)
LUT_Manager9 (by Ketagalan)
設定完成後可以重新開機,然後執行LUT Manager就會發現它已經將icm檔案載入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