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喝湯

DSC01913
Reggie 與Webber個性差異蠻大的,喜歡吃的東西也不一樣。Webber個性小心,所以吃東西也很小心,新的東西嘗試度很低。Reggie則是勇往直前型,看到我們大人吃什麼,都會吵著要,好像我們的東西都比他碗裡的東西好吃。所以Reggie很早就跟大人吃相同的東西,每次看他用那八顆牙齒啃東西的模樣,令人覺得可愛。


Reggie有個喜好,喜好喝湯,每次吃飯不見的吃的多,但是遇到喜歡的湯,則會欲罷不能,自己碗裡的喝完,還會跟大人要大人碗裡的湯。
上圖是Reggie很努力的喝湯,都快把頭埋進碗裡的模樣。
Reggie常常會有左手拿湯匙筷子,會是左撇子嗎?
DSC01914
媽媽煮的玉米濃湯真是好喝,小碗喝完,還要喝大碗的。
DSC01939
再來一口。
DSC01947
喝的滿臉都是。
DSC01948

在〈大口喝湯〉中有 6 則留言

  1. Webber的個性跟嘉佑比較像, 我家嘉佑也是對新食物很小心, 通常都是第一口吐出來, 然後再看他想不想吃第二口…
    Reggie已經會自己喝湯跟用湯匙吃飯了, 真的好棒呀! 我們還沒空教小嘉佑自己用餐具, 或是說還沒有心理準備吧! 聽說會吃的滿身滿地都是… 好掙扎呀… 再等一陣子看看吧!
    Andy的照片畫質真優, 看來Aplha系列果然真是Canon的殺手級對手呀!

  2. To David同學:
    小孩學吃東西一定會滿身滿地都是,Webber也經歷過那段時間,這方面的過程,Kiwi放的很開,隨意讓他們玩耍常常是全身、餐桌、椅子、地板都是食物,如果這時候放他們下去玩,這下可好了,你可以沿著食物的蹤跡知道他們跑到哪裡去,呵呵。
    Reggie現在也還在學習使用餐具,不要看他照片中的姿勢滿分,其實他也還只會「拉拉ㄟ」(請用台語發音)。他看我們用餐具,他就會吵著要,所以也幫它準備一份,當他用湯匙拉拉ㄟ,拿起來,咦!怎麼吃不到。接著就會看他把手伸進碗裡,像印度人一樣用手抓著吃。至於喝湯就像相片一樣,雙手抱著吃。
    相信我,第一次需要勇氣,以後就會習慣了。ㄟ……我是說給小孩自己吃東西。
    你過獎了,我覺得你的照片才是拍的好,我看你常用30mm F1.4幫嘉佑拍照沒用閃燈,那成像與色調,小弟都學不來。上面的照片有用跳燈,拍出來的效果才比較好一些。Alpha系列有個好處,機身防手振真是好用。

  3. 小存錢也是跟Raggie一樣, 任何我?大人吃的食物, 她都一定要嚐, 不給的話, 她就使出絕招-鬧!所以那些她不應該吃的, 都得私底下偷偷吃呢
    看到Reggie可以這麼自在的吃的亂七八糟的, 真替他高興, 又羨慕! 這種事, 只要跟我婆婆住在一起, 就不可能發生在小存錢身上, 我也認為這個階段的孩子, 本來就是在學習自己拿餐具餵食, 弄得髒兮兮的是很正常的, 反正, 只要事後清洗乾淨就好啦
    可是啊, 我婆婆是有潔癖的人 (不是愛乾淨而已ㄜ, 是潔癖!!) 每次我婆婆餵小存錢吃東西, 都是每吃一口擦一次嘴, 我就跟她說, 可以餵完了再擦呀, 不用這樣老是一直擦她嘴的, 當然我說我的, 她做她的, 最誇張的是, 連我在餵小存錢吃飯時, 婆婆都還會隨俟一旁, 伸手銜在小存錢下巴, 深怕渣渣掉在地上或是她身上, 我也是愛乾淨的人啊, 但是這樣有點too much了吧
    ㄚ, 羨慕你們家Reggi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