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8苗栗大湖一日遊

Webber很喜歡草莓,喜歡吃也喜歡看,他有本書叫做草莓,內容是介紹草莓相關的知識,他很喜歡這本書,經常要媽咪讀給他聽,所以很早之前就答應帶他去採草莓。結果去年想到的時候,草莓季節已經過去了。今年過年忙完後,又想到採草莓的願望一直沒有實現,想說糟糕,草莓季大概又過去了。某天上班的時候聽同事說,他星期日才去大湖採草莓,三月底前都可以去採。於是我們決定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就去採草莓。


入冬以來,天氣總是雨天多於晴天,而且今年的氣溫比去年低些,太陽都只是出來一下子又躲起來了。今年冬天,大部分的時間是滴答滴答的雨聲陪伴我們度過。聽氣象報告說今天中部是晴到多雲的天氣,雖然台北天氣還是冷颼颼的,我們還是決定到苗栗碰碰運氣。我們走中山高速公路由苗栗交流道下去,我們沒有走新開闢的快速道路直接到大湖,而是選擇可以慢慢開的台六甲線。途中經過公館鄉時正好快要中午,隨性找個小餐館吃午餐。吃完飯走出餐館發現暌違已久的陽光。內心真是舒坦,曬太陽的感覺,好棒!
沿著台六甲線開下去,置身在山林溪谷間,久違的陽光帶領愉悅的我們向前行。路途上車輛甚少,原來快速道路把講求效率的人們帶開,將此情此景留給我們慢慢欣賞。遠遠看到一座橫跨溪谷的紅色吊橋,將車停在路旁駐足參觀,原來在古時候此地產硫磺,稱為出磺坑。媽咪提議走走吊橋散散步,Webber卻頻頻搖頭,這小子真是小心。只好我抱小寶,媽咪抱大寶,兩寶賴在兩老上面參觀。走到一半小寶被溪水的聲音吸引,下來探望走動,媽咪趁機放下大寶,結果他就賴在地上不肯動。後來小寶越走越遠,大寶似乎覺得不放心,起身走過去照顧他,他才發現原來吊橋也蠻安全的。
來到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草莓園時,Webber發現大家都換穿雨鞋,聽我們大人跟老闆討論後,小心的個性又來了,不肯下去採草莓,原來是怕弄髒鞋子。呵呵…這次我跟老婆交換,我抱大寶,他抱小寶,我們的如意算盤是讓那垂涎欲滴的草莓來放下他的戒心。沒有多久他就已經在草莓園裡穿梭自如,說時遲那時快,踩到一攤泥巴,我們同時尖叫一聲,他已經躺在地上了。我們故作鎮定,輕輕的說:沒關係,這只是泥巴又不是什麼髒東西,不要緊的。很快的他就忘記這件事,而沈浸在採草莓的樂趣裡。
在草莓園裡繞了好幾回,覺得已經挑不到喜歡的草莓,但是採的數量還不夠多,我們決定再找個偏僻一點的草莓園看看有沒有機會多採些。在便利商店補充戰力後,想想時候也不早了,Webber體會採草莓的經驗也有了,Reggie也在車上睡著了,不夠的草莓在路邊買就可以,那讓媽咪帶 Webber去看一下草莓文化館,我和Reggie在車上休息。
回程我們還是走那條慢慢的台六甲線,傍晚的陽光,微微的風,少了擁擠的車潮,這就是幸福的味道,不是嗎?自從喜歡上攝影,對周遭景物會有別以往的感受,常常會放慢腳步停下來,多多體會。此次出遊雖然沒有帶相機將美景帶回來,能夠留在心裡慢慢品味也不錯。
01.Webber賴在地上不肯走
DSC04120
02.Webber看到弟弟自己走在吊橋上,趕緊跟上去照顧他。
DSC04125
03.原來吊橋也沒那麼可怕。
DSC04126
04.Reggie對溪水的聲音很有興趣,一直要靠過去看。
DSC04131
05.
DSC04133
06.
DSC04135
07.Webber期待好久的草莓園
DSC04136
08.讓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DSC04139

在〈2008/2/28苗栗大湖一日遊〉中有 6 則留言

  1. 能夠過網路與照片再次看到帥氣的Andy與賢慧的Kiwi真好
    每每看到同學都會想到以前一同求學的時光…
    回想那段日子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呀!!
    有你們真好!

  2. 上次採草莓… 好像是國小三年級時候的事情了 (@_@)
    踩著泥巴長大的孩子比較健康,
    衣服髒了丟給洗衣機,破了換一件,都是小事。
    不過 Webber 也太小心了,但會照顧弟弟實在是個好孩子 (^_^)

  3. 常常透過你的文字或是鏡頭, 都可以感覺到你們滿滿的幸福, 很是替你們開心!
    我呢, 草莓吃得不比人家少, 偶爾也曾路過草莓園, 採草莓的經驗倒是沒有過(羞); 有機會我是一定要帶小存錢去體驗的!

  4. To David:
    求學時,我們手中握有滿滿的青春,滋意揮灑,近來偶爾想回學校進修,看似想求上進、求知識。其實內心或許是想回頭撿拾那遺落在校園的青春。進入職場,頻頻尋找伙伴與朋友,過了十多年才發現最真的友誼就是你們這群同學,好久沒有相聚了,希望大家平安、喜樂。
    To Vi:
    我們有一次去陽明山的餐廳吃飯,那個老闆是位台北城中來定居的園藝家,他們說小孩來到這裡成天與泥巴、小溪混在一起,變成野孩子了。言談中感覺野孩子才是幸福的小孩。我也希望我們家的小孩也能成為野孩子。畢竟要碰觸土地,了解土地,才能真正的愛上這個撫育我們長大的島嶼。
    To Patty:
    現在你開口說的,腦袋想的都是滿滿的小存錢。所以我相信小存錢帶給你的幸福與快樂一定很多很多很多。

  5. 不說還沒發現,當了媽媽之後,真的滿口都是媽媽經耶! 看到照片中兩兄弟一大一小的背影,真的挺可愛的,兄弟還是年紀差個四五歲最好,比較不會吵吵鬧鬧的,而且哥哥還可以照顧弟弟,真的好棒!

  6. To Joyes:
    兄弟隔個四五歲的確比較沒有吃醋的問題,但是隔太久再來帶小嬰兒的時候,覺得好累喔!兄弟間就是要吵吵鬧鬧,感情才會好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