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日遊

星期六、日(1/21、1/22)公司舉辦國內旅遊,宜蘭二日遊。
第一天行程:
甲子蘭酒文物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船遊河
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過夜
第二天行程: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第一天搭遊覽車花了很長的時間,經過基隆的時候雨下的很大,非常擔心!還好到了宜蘭雖然沒有太陽,但是沒有下雨,也不會太冷。在車上氣氛有點悶,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太早起來的吧!
甲子蘭酒文物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Webber到處跑來跑去的,根本無法聽解說,不過倒是先買了一些名產。
宜蘭設治紀念館:古蹟保持的很好,整個建築物裡木頭香味很棒,整體而言很有禪靜感覺,也非常有日本的味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心的整體規劃不錯,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且Webber已經累了加上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完全逛完,當天有很多老師在寫春聯送遊客,Webber請老師寫了滿字,他就心滿意足了,沿路一直惦記著他的春聯。下次如果還想安排個天氣好的日子好好逛逛它。
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船遊河: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沒有什麼景色可以看。不過與台北淡水河的差別,就是它少了高聳的水泥堤防,相信如果天氣好的話,視野一定很棒。搭船前Webber一直說他要搭遊覽車,我們一直覺的奇怪!怎麼那麼怕搭船呢?他非常緊張,我抱著他坐在椅子上,他才說:會弄濕嗎?我們才曉得原來他以為河水會弄濕他!哈!我們告訴他,搭船不會弄濕的!他看船開動後,水不會弄濕他,他才比較釋懷,開始東看西看。
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建築很漂亮,晚餐在飯店吃。本來大家還想去逛羅東夜市,但是我與老婆&Webber都太累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飯店吃自助餐吃到飽,而且打電話通知阿釧,希望她沒有跟上早上的行程,至少也趕上吃晚餐。飯店的自助餐雖然樣式有限,但是食材蠻新鮮的。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在飯店活動,因為下雨也無法借腳踏車出去走走,所以我們就慢慢用自助餐,享受一下難得的恬靜。前天晚上Webber因為太累了,9點就讓他上床睡覺了,隔天醒來,他第一句話是說阿釧阿姨呢?我們告訴他:她在廁所盥洗。他接著說:她還沒洗好喔!(因為前一天睡覺前,阿釧正好在洗澡,還沒等到她洗好,已經睡著了,所以以為阿釧阿姨從他睡前一直洗到他起床,哈哈…)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博物館的外表不怎麼起眼,但是聽導覽員的解說後,了解館主花費了很多精力在收集與獅子相關的物品,不過該館有個特色視野非常好,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那用餐,並且好好欣賞龜山島以及海岸美景,一定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因為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感覺有點走馬看花,下次有機會還想再挑個幾個景點慢慢地感受。我想這次玩的最開心的就是Webber了,因為他回來台北後,他說:明天起床後,他還要搭遊覽車到宜蘭玩。小孩真的天真無邪!這次旅遊也讓他印象深刻的知道,原來遊覽車不只是台大車子,也是可以載他到處玩的交通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