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er第一次進急診室

Webber從上星期一(5/9)開始就有點咳嗽,到的上星期三(5/11)開始有點輕微的發燒,大約是37~38度左右。上星期五的時候,因為我加班,所以晚上的時候老婆與爸媽一起帶他去附近的診所看診(梁耳鼻喉科)。到了星期六的時候開始拉肚子,水水的,顏色是深綠色的。星期日的時候,大便比較好一點,顏色是比較標準的黃棕色的。老婆看到Webber這個樣子,開始心情很低落。


星期一的晚上,我想還是陪老婆與Webber比較重要,所以沒有加班,回家吃完飯後載他們去診所。醫生剛開始說的時候,表示應該還好,這次流行性感冒的症狀就是這個樣子。不過,在用聽診器聽過Webber的胸部後,醫生的表情變的很嚴肅,他問說在哪個大醫院有病歷?我們說台大。接著他說:建議到台大去看急診,照個X光,因為聽右肺的聲音有點不大正常,研判有肺炎的現象,趕快去照個X光看看。我們趕緊回家整理點隨身行李,出發到台大醫院去了。
台大醫院急診室的醫師在看診後就安排去照X光。X光片出來後,發現肺部有一小區域發炎,於是開始準備抽血與驗尿。因為Webber現在的力氣很大,所以要將軟針打到血管裡面就打了兩次,三四個大人費了好大的勁,才完成。十二點多的時候就打電話跟爸說明情況,因為醫師的意思是可能需要住院,後來老爸也趕來醫院關心。
驗血/驗尿報告約兩點多出來。醫師說除了發炎指數過高以外,其餘的各種指數都還正常,例如:白血球、喘、肝功能、腎功能等等。小孩的活動力都很好,所以可以由我們自己選擇是否要住院。不過他建議最好是住院,對小孩子是最安全的。我們一直很猶豫,因為Webber還不大懂事,如果只有一個人照顧他,會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也無法兩個人留下來陪他。還有他很會流汗,必須經常幫他換衣服,如果打著點滴,不是很方便。
醫生看我們如此猶豫,他說反正如果住院的話最快也要等到中午十二點才有病房,所以不需要馬上決定,我們可以先留在急診室,等天亮了再決定也可以。我與老婆討論後,決定我先留在急診室陪Webber,她與老爸先回家,早上再決定。
後來我與醫生請教,住院與回家調養最大的差別在哪裡?他說最大差別在醫院裡是用注射的方式給抗生素,回家的話只能用口服的,當然用注射的效果會比較好。另外在醫院裡二十四都有護士值班,給藥的時間會很準時,在家裡可能會有種種的因素而延遲給藥,這樣藥的效果就會更差。
醫生建議如果不住院的話,有兩件事必須做到:第一,在兩天內要趕快回門診。第二,有兩種情況要馬上回急診,第一種情況,很喘的狀況;第二種情況,很倦怠的情況。我們問:小孩在發燒的時候,就會很倦怠啊?醫生回答說:發燒時倦怠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在吃過退燒藥,且也退燒了,但是精神卻未恢復,就表示有問題了。
在待過一個晚上的急診室後,我們決定還是回家好了,因為在外面真的太不方便了。而且要把Webber限制在病床上,對他或者對照顧他的人都是一種折磨。在停留在急診室時間,醫生有幫Webber打針,到我們離開前共打了兩次。看Webber咳嗽咳的很厲害時,醫生也主動開咳嗽糖漿給他吃。
回家後,Webber的情況有持續好轉,雖然咳嗽的很頻繁,但是沒有像前幾天一樣咳的那樣的重。而且發燒的情況也改善很多。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在〈Webber第一次進急診室〉中有 2 則留言

  1. 從急診回來後,就沒有在發燒過。但是咳嗽卻咳的很厲害,有時候會咳到吐,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幫他拍痰。到本週二(5/24)咳嗽的情況也已經好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