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習題

公司承接了兩個案子,我負責這兩個案子,面臨到有點複雜的三角習題。以下我的公司簡稱F公司。B公司承接A公司的C1的案子,F公司承接A公司的C2的案子,F公司也承接了B公司負責C1案子中的C1a的工作,而且C1a與C2有相關聯。


我就是負責C1a與C2這兩個案子。如果人力充足的情況下,兩個案子都要做好當然沒有問題。麻煩就是麻煩在C1a與C2的人力是重疊的。B公司對於C1a的態度非常不以為意,可能是因為C1a的金額只佔C1的千分之一且已經外包出去了,他們就不太管了!向他們反映了許多問題,他們應該協助我們解決的,但是他們不但不管,而且每週的專案會議,B公司的PM經常不參加。直到最近向他們反映,時程已經來不及,基於保護公司的立場,我打算不承接C1a這個案子(雖然已投入許多人力時間,但是合約尚未簽署)。B公司的主管才來與我們開會,會議中他質疑我們說:這些問題怎麼這個時候才反應!他怎麼能這麼說呢!聽了這句話,我當場好想轉頭就走人!經過該次協商後,他們說他們已經知道問題了,他們會盡全力協助我們!(又是放屁!到現在還是沒有我們所期待的協助出現,不過下次他們不能再說我們沒有反映了吧!)但是時程不能變更!B公司怎麼如此不切實際,如此沒有擔當,明明就是來不及,卻不敢想A公司說實話。
A公司負責C2案子的人就比較務實,開會時也不會一副出錢的是老大的樣子!基於他們態度上的差異且C1a已經是賠錢再做了,我決定將主要人力方在C2的案子上,至於C1a的案子,我也只能盡力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