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觀察球

同事在PCHome購買的一顆生態觀察球。這原是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火箭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進階生命支持計劃 (Advanced Life-support Program)中研究的項目。依照理論生態球中的生物應該可以活2~3年,但是我同事購買的卻在拿到後1個星期蝦子就翹辮子了!還好有保固7天,趕緊跟廠商連絡,廠商很乾脆地換了一顆(會不會是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呢?)。聽說國外做的生態球保固半年以上,台灣只保固7天,這會不會是台灣的沒有經過詳細的實驗測試且不符合NASA的標準呢?不過國外做的價格在5千元以上。所以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張照片是昨天收到新的那顆剛拿到的時候拍的,水有點混濁。看的到水草中的蝦子嗎?
20050127_04.JPG
Sony V1 1/30s f2.8 iso100
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在〈生態觀察球〉中有 8 則留言

  1. 目前它還存活的很好!這次與前次的差異在於我們加裝了一個定時器與檯燈.設定每天固定給它8個小時的光源.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讓它活的比較久.

  2. 請問你的生態球現在還好嗎?裡面的水草還保持得很健康嗎?因為水草葉總是會枯黑腐爛,不會破壞生態球的系統嗎?

  3. 其實大多數的死亡皆由於光線照度不足,或溫度變化太大,我們的學校製作33顆,一隻魚,五隻蝦,一隻螺,二種水草,由檯燈於上方照射,已過二週,全部完好,
    但是置於室內照度不足的,卻有三顆死亡
    我們的本土生態球,八百元保固二週,二星期後如死亡換新收回收費用200元.由北斗萍逢草生態工作室製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ecured By miniOrange